自從9月3日「般若心經 POP版」出現在 NICONICO動畫後,

整個網站可以說完全進入了佛光普照之下。

(原影片在NICO網站上人氣已經破43萬了...一個禮拜耶!)

sm11982230 - 【初音ミク】般若心経ポップ【PVつき】.mp4_snapshot_01.10_[2010.09.09_10.39.39].jpg 

而手腳越來越快的NICO鄉民,在這一禮拜內上傳的各種 Arrange 以及翻唱版本,

更是讓人有了「我是來錯地方了嗎」的錯覺。

今天 NICO字幕組精選了數個版本,讓大家一起沐浴在佛光之下吧!

NICO字幕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m11881755 - [いさじ] ライオンをうたってみた♂ [海斗]_0[21-18-54].JPG 

沈寂許久的阿部...Isazi先生跟他的老相好夥伴海斗又有新作了

區區一天就有10萬點閱

好男人的魅力真是銳不可當!

請大家一起來欣賞Isazi桑會讓耳朵懷孕的美聲吧

NICO字幕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天發表文章:試著將東方影繪做成螢幕保護程式?時,原作者還沒有將安裝檔案公開。

而今天早上起來看的時候發現已經公開了!

所以在這邊教大家怎麼下載安裝這個程式。

因為除了螢幕保護程式以外,還需要音樂檔以及.Net安裝,我將所有檔案包在一起了。

NICO字幕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napshot20100722205555.jpg 

在Nico動畫上面有一個神人,將東方影繪的影片整個做成螢幕保護程式!

而且他很貼心的將畫面做成PNG,所以就成了上圖中的透明效果。

NICO字幕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creenshot-Ubuntu 軟體中心

老是忘記這個軟體名稱,所以特別寫一篇文章記一下。

要安裝 gSTM,只要在軟體中心搜尋找一下就可以了。

這裡有一篇教學,含圖文,相當詳細。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伊波_虧我還這麼相信爸爸.jpg

剛剛在 Murmur 上看到同事的留言,
說她家的把拔對自己的小女兒教育“男人都是大壞蛋”,
於是聰明的小女兒舉一反三:爸爸是壞蛋!!
讓我想起了最近播出的動畫“迷糊餐廳”的片段: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專案用到的 thinking_sphinx 沒有正常執行 crontab index,於是下去 trace,
發現是在 cap deploy 時造成的錯誤。

在 contab 裡的設定如下:


而我的 cap deploy 是這樣跑的
#cap deploy -n
* 以上略
* executing `deploy:after_update_code'
* executing `thinking_sphinx:start'
* executing `thinking_sphinx:configure'
* executing "cd /myapp/current; rake RAILS_ENV=production thinking_sphinx:configure"
* executing "cd /myapp/current; rake RAILS_ENV=production thinking_sphinx:start"
* executing `deploy:symlink'
* executing "rm -f /myapp/current && ln -s /myapp/releases/20100525083656 /myapp/current"

因為在執行 thinking_sphinx:configure thinking_sphinx:start 後才做 symlink,
結果生出來的 production.sphinx.conf 就這樣被砍掉,
而 crontab 執行時就會找不到 production.sphinx.conf 檔。

因為很明顯的是 thinking_sphinx 的 bug,於是看了一下版號,是個有夠舊(1.2.12, 現在[2010/05/25]是 1.3.16)
跑去找最新的版本來測試,果然。

* executing `deploy:after_update_code'
* executing `thinking_sphinx:start'
* executing `thinking_sphinx:configure'
* executing "if [ -d /myapp/releases/20100525085056 ]; then cd /myapp/releases/20100525085056; else cd /myapp/current; fi; rake RAILS_ENV=production thinking_sphinx:configure"
* executing "if [ -d /myapp/releases/20100525085056 ]; then cd /myapp/releases/20100525085056; else cd /myapp/current; fi; rake RAILS_ENV=production thinking_sphinx:start"
* executing `deploy:symlink'
* executing "rm -f /myapp/current && ln -s /myapp/releases/20100525085056 /myapp/current"

production.sphinx.conf 就不會因為 deploy:symlink 的關係消失了。

算是一個有趣的 trace bug 經驗,還趁機熟悉了一些事。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介紹 K-ON 給我妹時才說“雖然音樂很棒,但高中生應該不太可能有這個水準啦"

結果剛剛就看到這個:



我錯了!是我見識淺薄!
(看到小千里演奏時的可愛笑容)
啊!活著真好!

川口千里在youtube上的個人頁面:http://www.youtube.com/user/tkmdr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需要使用一個 Exception 可以指定 status 以處理各種不同的狀況,所以試著寫寫看。
Custom Exception: WebException

:lib/web_exception.rb

:app/controllers/application_controller.rb 新增

另外,如果要在 development 模式看到你修改的結果,要記得修改 config/environments/development.rb
將config.action_controller.consider_all_requests_local 設定為 true。
而如果是使用 locahost 本機端開發,還要記得在 app/controllers/application_controller.rb 加上一段 code
來強制 disbale local request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創造 IdolMaster meets Perfume 系列聞名的 Wakamura(若村),
唯一採用椎名林檎作品的影片。

0.jpg
原歌曲名為《流行》。

而為了向原作制敬,若村特地製作與原PV相似的場景:被電視圍著的長廊
shot0030.png  

流行這首曲子,是描述一個在製作人底下被包裝打扮的女藝人的心情故事,
很恰巧的與 IdolMaster 偶像大師的遊戲主旨相符:玩家扮演的製作人與他所裁培的女孩養成遊戲。

歌詞與影片中角色的絕妙搭配,再加上若村高水準的製作,
讓人回味無窮。

另外,在影片快結束時出場的其他女孩,背後的電視牆所播出的都是若村的作品,
不知道各位是否認的出是哪些作品? 

 

NICO字幕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網站採用 OpenID 登入時,在測試碼上遇到的問題:
因為 OpenID 認證部分是跟自己網站沒有關係的,在測試時無需“真實”使用 OpenID 來認證。
所以我們便假造之。

作法如下:

修改 features/support/env.rb



上述的程式碼意義是:當你要執行 open_id_authentication 這個 method 之前,就直接回傳假造的 Result 回去了。
只是測試而已,犯不著真的跑去 OpenID Provider 那邊去擾民。

除了狸貓換太子外,這段程式碼還有另一層意義:

在撰寫測試碼時要避免畫錯重點選錯目標
(像我在找到這解答前差點要寫測試碼來測試 open_id_authentication 這個 plugin 了),
我要測試的內容是“自身網站的登入機制“,
像 OpenID 的部分因為採用第三方 plugin,那便不該是我測試的項目
(plugin 本身自己就該有自身的測試碼)
認準目標是撰寫測試碼最重要之處。

相關連結: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偶然在一個 vim tooltip 裡看到的:因為在 vim 編輯中我們會經常按 Esc 切換模式,而 Esc 鍵是有點遠的,所以...就乾脆拿很少在按的 Caps Lock 跟他交換。

通常交換的方式有兩種:

  1. 在 shell 裡設定把 key 的 binding 交換
  2. 直接在 OS 端把 key 的 binding 換掉

接著就是找軟體來把它換掉。試用了幾個軟體,現在是用 KeyTweak 覺得最方便。

話說這樣換了之後也要花點時間來適應。我花了大概一個禮拜才習慣新配置,但習慣後就會發覺的確比較順手。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完年回來,發現 Pixnet 官方更新了不少樣式,預覽結果讓人驚豔,就順手更新了。

這次選擇的是:sweet-night 樣式

sweet-night.JPG

原本我都盡量選側邊欄位在右邊的樣式,因為通常這樣閱讀會比較舒服。
然而這次的 sweet night 卻沒有這樣的感覺,我想是因為很適度的使用視覺高低差的關係。

再搭配可以讓 XP 字型看起來美觀千倍的 GDI ++,現在看起來真是一整個高級啊(但內文還是很紳士就是了)

作者是 龍哥(standinghere),果然龍哥出手就是不一樣啊(狗腿)

接下來只要把圖片換成我喜愛的美幼女圖示就一切大功告成了(咦)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感謝長輩 gslin 提供網頁:Maximum value of z-index

看起來現在通行的幾個 browser(IE, Firefox3, Safari4, Opera9) 都是吃 2147483647 這個值。

會需要指定 z-index 最大值的狀況,是要確保指定 element 顯示一定要在最上層不會被蓋掉。

不過我遇到的狀況還滿有趣的:我要確保廣告不被使用者的自訂元件所蓋掉,但同時有一些站方提供元件又不能被廣告所蓋住。

解法是將這些元件都設定 inline style z-index: 2147483647 (inline style 的優先權最高)。在同樣的 z-index 值的狀況下,會根據在 dom 裡的順序決定誰在上層,越後面的越高。於是廣告要放在比較前面的地方,然後依序將要保留的官方元件補上去。同時確保使用者的自訂元件在 dom 裡不會在廣告版位之後出現即可。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ave 可以接收一個參數 :perform_validation => true/false,預設為 true。
當 perform_validation 被設為 false 時不會過 validation.

save! 沒有任何額外參數,一定會過 validation.

在執行 save 時,如果有任一個 before_* validation 失敗,整個 save 會回傳 false。

而在執行 save! 時,before_* validation 失敗則是會丟一個例外 ActiveRecord::RecordNotSaved 回來。

所以在應用上:

  • 在 controller 裡一般使用 save,免得每一個 save 失敗都要做 rescue,因為使用者的輸入錯誤是很自然會發生的;
  • 而在像是 rake 或 test 中,就應該使用 save!,方便 debug.

 

參考:Rails API - Class:ActiveRecord::Base#save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