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opensvn.csie 這裡去申請自己的帳號 (別人家的SERVER看起來總是比較穩)
  2. [optional] windows 版本 subversion client
  3. handbook: 快速瀏覽 Basic Work Cycle
  4. 硬上。

以上是趕著要把現有的東西掛上 Subversion 而產生的亂七八糟筆記。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裡看到的。


話說別人是這樣解讀,不過我還不太明瞭日本和俄羅斯在這場角力裡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但是單從圖像來看,這算是我看過畫工最精緻的政治諷刺畫吧。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已經是困擾我很久的問題了:我常常會忘了這個聯絡人是哪位仁兄,而當我好不容易硬著頭皮詢問時,會有50%的機率對方會要我猜他是誰...
通常會出現這情形的狀況是:對方並未在暱稱上告之自己是誰,而看Email也看不出來。
之前曾試著在 google 上搜尋,但一直沒找到我要的(大概是我關鍵字下錯),後來忽然想起 fcamel 提過的傳說中的奇摩知識,就去那邊看看,沒想到還真被我找到了:
Windows Live Messager

好吧,雖然你很肥,可是我還是裝起來用看看。

當我將一些很難辨認的人用"新增別名"的方式填上他的名字時,發現:怎麼原本的暱稱也沒了!?
原來新增別名後會將原本聯絡人的暱稱永久的蓋過去,據說原本的用意就是這樣.....

view of Manic

接著我開始找有沒有什麼辦法讓別名和暱稱一起出現的方法,而看來是沒有。(可看這篇:MSN 8.0 的新增別名 )
於是我們可以從這件事學到幾個道理:

  1. 工人知識萬歲。
  2. Micrxsxft 你他X雜碎....
  3. 大家MSN暱稱記得留稱呼喔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美鳥の日々(美鳥伴身邊) 後, 井上和郎 的新作品 あいこら (美眉伴身邊) (單行本都出4了,也不算新啦)。
話說看美鳥時就有種"這作者怪怪的"想法,看あいこら後我確認了這傢伙也是個變態的事實....

但是就和美鳥一樣,我喜歡那種"是,我就是在賣萌,而且要賣就賣個徹底"的調調。
坦白說這種接近惡搞的玩法反而深得我心:p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Gslin大神的"無名BLOG滙出成MT格式一文",我成功的將朋友 mitsuki 在無名的 blog 轉移到自己機器上。
於是來寫篇教學(或者說是心得)。

  1. 拿到無名blog的MT格式。(請參照大神的文章)
  2. 將別人本來放在無名的圖幹下來。然後用 Regular Expression 修改MT檔把圖檔的src改成你要放圖的地方。
  3. 匯到你的新blog裡。

完成。(可喜可賀~)

==
最麻煩的步驟應該是2齁。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在 icecream 的 BLOG 那看到這篇文章: 教師節快樂?
忽然想起原來還有這個節日...

想起當年也曾想投入這個行業,但也因為很現實的問題受到家中反對。(而我也妥協了)
但現在如果認真問自己,是否還願意去當老師(不管家中反不反對),坦白說我實在不敢說是。

所以我實在很佩服這些現役教師。

雖然晚了點,但還是祝教師節快樂。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38933151420
試試看 lol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之前弄了個 Zooomr Pro Account (free), 很高興的玩了一天,
發覺圖的 loading 有點慢,嗯嗯....
圖的瀏覽不是很直覺,也沒有像 flickr 那樣的幻燈片模式,嗯嗯....
弄一下 set 好了,於是試作了一個.....等等
為什麼我的 set 裡出現了長的像O頭的東西,我放的是療傷系圖耶(頭上噴出一條血箭)
於是回過神來,我是 flickr 的 Pro Account 了。=.=

===
然後今天上 blogger 想貼這篇 POST 時,失敗了三次後......
這個 blog 也出現了 =.=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el.icio.us
your bookmark.
除了可以放你想要放的連結之外,還可以偷看別人的連結
比方說我的
還可以自訂 tags,好處就像我的Blog Bookmark

bloglines
Create a personal Bloglines page loaded with the freshest news about the things you love.
這是網站上的說明(懶得自己說明XD)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3School 裡的 XHTML Syntax 裡提到所有的 name attribute 都被 id 取代了,但事實上 php 只吃 name attribute 啊...

翻了一下都沒有相關討論,我也只能歸納出"除了表單用的element之外都不能用name"這個結論了。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 test for Zoomr

11245054109231124505410923 Hosted on Zooomr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由朋友介紹知道的軟體: Hamana
跟 ACDSEE 比起來好處是軟體檔案小(1.8MB),而且比較穩
最重要的是它支援 zip 檔以及 rar 檔的直接瀏覽!!
這對我這個長期大量瀏覽糟糕圖片的人來說實在是太實用了~

之前使用5.0最大的問題是 IDBSvr 三不五時就會當掉,然後後續版本肥的讓我不知道這家公司是想幹嘛....

缺點是他用的是顯示卡的支援,所以如果顯卡太差似乎會影響畫面,但就目前使用狀況個人是覺得一般使用者的顯卡應該都吃的下。

另外要提的是,Hamana預設的參數我實在用不慣,於是花了點時間調參數,但是我想這一點小事自然是不會阻礙想看圖的大眾吧~哈哈哈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無名的 giddens 版上看到的。
衛視中文台前陣子辦了個「電視劇本徵選活動」,這個活動昨天公佈了入選名單
其中入選名單裡赫然出現了網路轉貼文章,評語還給: 轉貼自網路,故事完整,驚異十足。
簡直是激歡樂,
而 giddens 本人後來的回文中更提到了這活動的比賽條款根本違反著作權:

作品一經投稿,不論其得獎與否,其著作權利概歸本台所有,
本台可修改且可作為拍攝題材。

我只能說這徵文活動本身就是個驚異傳奇,哇哩咧...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蒙 gslin 正念的啟示,忽然驚覺 blog 的好處,於是也自己架一個。
其實原先在 wretch 那邊也曾寫過一陣子的 blog,但除了用不順手之外,
我對我上傳的圖片被重壓過非常的不滿.....
總而言之,在進入23歲的第一天,希望這個 blog 可以給我新的視點。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