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二泉映月』是賈鵬芳老師演奏的版本

當時沒有很特別的印象,要是形容感想,就是「柔美」二字。

一天,習慣性的找二胡曲來聽時,「二泉映月」和「阿炳」兩個詞一起出現,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於是有了機會聽到原曲。

獨奏版的『二泉映月』和協奏版完全不是同樣的曲子。協奏版有了共奏的和諧,卻少了獨奏版的孤單。

美的不可思議,而愁的令人心酸。

我再好奇:阿炳是誰?這首曲為什麼叫『二泉映月』?

 

 

私生子,小天師,瞎子阿炳


 阿炳,原名華彥鈞。當家道士的私生子。 

10歲開始學藝,17歲出道參與道教音樂吹奏,人帥聲音好,被尊稱為「小天師」。
21歲繼承父親的當家道士職位。開始玩,開始放蕩,吸鴨片和嫖妓。
34歲因梅毒而失明,當不了道士了。
於是道士華彥鈞不再,而有了街頭藝人瞎子阿炳。

1950年8月下旬,中央音樂學院教授楊蔭瀏、曹安和欲為其錄音,此時阿炳已經棄業兩年,練了三天才錄音。第一首拉完兩位教授問阿炳這首叫什麼,阿炳說沒名,兩位教授便取了個好聽的名字。阿炳同意了。

於是這首曲有了個風雅的名字-『二泉映月』,只是它既沒泉也無月。

看到這裡時,我感到一種諷刺。

Youtube 上有個評論我很喜歡:

 ...我個人覺得二泉映月這個名字非常貼切,就是那種月夜涼風的淒清、淡雅、靜默,又帶著水中月鏡中花的虛無、脆弱,和阿炳當時窮愁潦倒,惡疾纏身,但是又想保有一絲風雅的情況很相符。

 

各式版本


網路上有很多演奏版本,有獨奏也有協奏。我大致總結如下:

賈鵬芳的版本:溫柔婉約,就某方面來說是真的給二泉映月帶來了風雅。但給人印象就不深了。

阿炳的原曲版本:演奏技術不是最好,但感情是最原汁原味的,而且符合他本人隨心演奏的風格。

果敢的獨奏版本:這是目前聽過技術和情感最好的版本(原曲不論),推薦給大家欣賞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5/18 更新:因為有一些朋友會留言想問我問題,我想直接用 email 溝通會更加方便,我的 Email 是 manic.csie90@gmail.com

很高興的在 Sydney 找到工作了,於是想將這陣子累積的筆記整理一下,希望給有心往國外工作的 Rails Developer 一些方向與參考。
這篇文章主要以個人心得為主,適合我的不見得適合每個人,就請參酌嘍 :)

為什麼選擇澳洲雪梨?

當我離開前公司之後,從好友 Joseph 那意外得知原來澳洲 Working Holiday 簽證(可在澳洲待一年且可以工作)的年齡上限是 31 歲,而非之前以為的 30 歲,而在下剛好就在 30 歲以上 31 未滿,於是覺得「天賜良機」就開始拆房.... 呃開始研究相關資料。

我當時主要是看 Google Group: Ruby or Rails Oceania,在研究之後得知 Sydney 雪梨 與 Melbourne 墨爾本 都有許多 Rails 的工作機會。看了很心動,就開始認真準備出國。

決定去澳洲後,接下來選擇地點。 Melbourne 的薪資與工作機會比 Sydney 多,但 Sydney 天氣比較溫暖且有認識的朋友在(朋友很重要),所以我選擇了後者。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很久以前。

大家都還是好朋友。

那是我在試著多推廣 Ruby & Rails 的時候。

「別說了,我坦白說一句:我不想用 Ruby 」我那位 SA 的朋友說。

我很疑惑。這位朋友一向很 Open Mind,即使我推獎的萌作不合其胃口他也都是笑笑的...呃,扯遠。
反正他是一位很和氣,技術上卻很敢求新求變的好同事,好朋友。
所以我很納悶為什麼。

朋友提了一句:你還記得前幾天某人在這裡講了什麼嗎?

我回想了一下。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要舉辦 RailsGirls#1 了,主辦人和教練們對一件事很憂心:如果沒什麼女生報名怎麼辦?

「開放男生報名如何?想學 Rails 的男生肯定不少吧?」有人問。

「可以開放男生?」

「嗯,不過還是女生優先的樣子。」

「我覺得限女生好了,因為我如果不限男女我怕會有女學員會不敢報名,以往不分男女的 Workshop 不是都男多女少嗎?」

「...如果萬一到時候男生多女生少的話我們還要辦嗎?那還能叫 RailsGirls 嗎?」

大家想像了一下。一陣沉默。

「...哎,我想還是就限女性好了,如果到時候男生多女生少感覺很不像話啊,我相信想學 Rails 的女生還是很多的,如果真的人不夠,我們再來考慮好了。」龍哥輕嘆了一聲。

 

開放報名後。

「一天 300 人,娘子啊…快出來見上帝啊...」

「哈哈,之前擔心這麼多結果看來是多餘的啊。」眾人都放下一顆心,頻道上都是祝賀之詞。

然後過了幾小時,@mufan 開始哀嚎「300 人取 30 是要我們怎麼選啊......」

文章標籤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來自 PTT Blog 版 #1FRVQkl6

目前會用隱藏單篇網誌人氣數的語法

可是單篇網誌引用計數的語法不會用

爬了一下文還是沒有看到

希望會的大大請賜教

感恩>"<


解決方法:

http://panel.pixnet.cc/blog/sidecolumn 打開"頁尾描述設定",
(或任何可以外加 javascript 的自訂欄位)
在內容加上以下程式: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放在 github 上, http://tech.manic.tw

至於這裡會拿來放其他用途。

主要是寫技術文章時,喜歡用 markdown 語法來寫,而且 PIXNET 這裡對一些排版用語法不太支援。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參考: 這篇文章 寫出來的心得

  1. 新增軟體來源

    增加 Canonical 的 'partner' 套件

    軟體來源

文章標籤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因是這張票:http://bugs.jquery.com/ticket/7341

底下有人寫到:

We are also stuck with 1.4.2 because of this checkSibling() IE problem. We have a page with 1.4.3+, UI 1.8.11, and a dialog with a large multiple select (hundreds of options). If you click on an option, IE 7/8 freezes in endless JS calls to checkSibling(). Please re-open, many users will be stuck with 1.4.2 until it is fixed.

在 select 選單中如果有大量的元素就會導致 IE 停止處理 JS,這個情況在 PIXNET 裡也有發生。

然而這張票目前被 John Resig 標示為 Wontfix:

We're not planning on moving back to using sourceIndex - sourceIndex was fraught with problems and caused all sorts of compatibility issues. While this particular technique is slower it's also correct - which is important.

簡單說現在的做法是為了不使用一個叫 sourceIndex 的 function, 這會導致在 IE 中處理比較慢, 但 John 認為這是一個"正確"的作法。

只是不少人不這麼認為,因為 IE 不能用的話就表示他們得被迫繼續停在版本 1.4.2

1.5.2  的現在這個問題依舊未解,我想這還有得吵。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發現一個只有在 Passenger 上才會遇到的問題。
原本在 config/environment.rb 裡的程式碼:



在本機端測試沒有問題,卻在 Server 端發現出現以下的錯誤

undefined method `chinese_permalink' for #

後來 trace error_log 發現是在 environment.rb 那裡出錯,
看了一下想是不是應該在 initialize 前就做
ActiveRecord::Base.send :include, ChinesePermalink

試了之後果然得到正確的結果。

我想這應該是 passenger 在處理 rails boot 的 require 順序有所不同造成的,
查了一下大概找到有文章在討論這個: 研究 Rails 3 的 boot process 和 initialization process
先記下來,再找個時間來讀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使用 Phusion Passenger + Apache 跑 Rails App 時,RAILS_ENV 的設定也一併要在 Apache 設定檔裡處理。

官方文件寫的是使用 RailsEnv,但在實際上使用後失效,還是跑在 default 的 production 上。

找了一下發現也有其他人有同樣狀況,參考這篇文章使用 SetEnv RAILS_ENV staging 後,終於可以正常運作了。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buntu 環境: Ubuntu Desktop Edition 10.04 LTS 64bit

將 CapsLock 鍵改成另一個 ESC 
這個的好處是使用 VIM 時按 ESC 鍵可以快很多。

  1. System -> Preferences -> Keyboard
  2. Select Layouts tab, then Layout Options
  3. Click on 'CapsLock key behavior'
  4. Click on 'Swap ESC and CapsLock'

我是選擇將 CapsLock 設定為另一個 Esc 鍵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想要讓公司內的 rails 網站吃 ldap 認證,在安裝上遇到一些小麻煩。

在經過同事 stephon 的幫忙和自己整理後如下:

#sudo apt-get install libldap2-dev libsasl2-dev
都要裝 dev 版本

#sudo gem install ruby-ldap
安裝 ruby-ldap。但這樣還沒完

參考官方文件會發現還需要下面步驟

#cd /usr/local/lib/ruby/gems/1.8/gems/ruby-ldap-0.9.11
#sudo ruby extconf.rb --with-openldap2
#sudo make
#sudo make install

這些都完成後會在 /usr/local/lib/ruby/site_ruby/1.8  底下發現多了 ldap 資料夾,
此時就可以正常操作了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100913-00000142-bark-musi

這次是由卡啦OK系統業者JOUSOUND舉辦的用戶票選

日本真的是什麼奇怪的排行榜都有阿

600.jpg 

NICO字幕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orderlands.JPG 

Borderlands (邊緣禁地)是一款相當美式暴力風格的角色扮演型射擊遊戲,

他的畫面不是走寫實風而是一種類似美式英雄漫畫的風格


(預告影片)

在NICO動畫上有人因為這款遊戲而創作出這首同名歌曲,

因為好聽外加是難得 Ren 唱 Rock,就為他製作字幕了。

希望大家喜歡。

(翻譯來自 VOCALOID 中文歌詞WIKI)

NICO字幕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163308.png
要說化物語跟無頭騎士有什麼接點,那就是紳士王阿良良木跟機掰人臨也是同一聲優
癡女神原跟純情無頭妖精賽爾提也是
超可愛撫子跟眼鏡巨乳罪歌也是
還有火焰姊妹跟臨也的妹妹也是
接點意外的多阿....

NICO字幕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