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半年來,做什麼事都懶佯佯的。
就連以往最熱衷的"找音樂"來聽,都因為懶得找,就一直在聽手頭上現有的音樂。
想當然爾,除了聽到毫無感覺之外,連帶的也很久沒有聽音樂的"享受"感。
感情如同在熱天下的知覺一樣漸漸的變得遲鈍。

今天忽然卯起來去挖我的音樂庫,隨興的看到熟悉的曲子就一首首丟來聽。
當初聽到有點膩的曲子,如今又帶起當時初聽的情緒,那股滋味正是久違的幸福。

現在正好聽到 Madonna 的 Ray of Light,腦海立刻浮現那首曲子的MV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曲子是在系上舉辦的睡衣影展中一部電影播完準備接下一部電影時播放的,當時影展是在交大工四的會議廳,有著非常大的螢幕,而Ray of Light那快速流動的影像在視覺上給人的刺激,加上電音帶著奇幻的絃律,還有在半夜看電影看到恍神的腦袋....於是我發現不用喀藥人也是可以HIGH起來的。

而說起MV,我一直都喜歡這種畫面很炫的MV風格,在重聽 Ray of Light 時腦海也同時浮現另一首曲子: Robbie Williams 和 Kylie Minogue 的 Kids. 當時在Channel V時看到時驚為天人,還為了再看一次去查他重播時間。

更棒的是那是一個MV製作花絮的節目,半個小時內都在講這個MV的製作過程。(我看的好HIGH)
根據導演所說,那些看起來閃閃發亮的鏡像效果其實都是為了"省錢"搞出來的,因為預算並沒有那麼多,於是就利用了大量的鏡子來營造出"人很多"的情景。
像是中間有一段一群跳豔舞的舞者圍繞著 Robbie 和 Kylie 的橋段,其實人根本沒那麼多,都是用鏡像效果"撐"出來的:D

話說這首曲子也很有趣,這是 Kylie 請 Robbie 做給她唱的曲子,而 Robbie 做好後發現不行,這曲子太屌了只給 Kylie 她唱太可惜,於是硬是跳下海來一起唱XD (我還記得這小故事是 Hoshiru 跟我說的。嘿嘿,我記憶力還不懶吧)

來個總結,好音樂搭上好MV實在令人回味無窮,單純聽音樂可能普普通通,而因為電影或是MV或是動畫等等情景下偶然懈逅到完美的音樂,那將會是可以拿來一輩子品嚐的美好回憶,以上是愛離題的沒力小僧在新竹的學生宿舍裡自HIGH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