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dab 和我閒聊時提到了他覺得現行 Blog 的建立簡單,好處當然很多,但壞處是一些阿貓阿狗也能架......

其實我個人不覺得這是壞處耶。

忘了是誰說的,Blog的風行代表著我們從(媒體->讀者)的被動地位轉為主動,也就是情報的來源改變了。對於我這種不看新聞族群者而言,我可以選擇資訊,而不是媒體給什麼,我就看什麼。

至於這世界上有多少人在寫Blog,品質水準又在哪裡,這我一點都不關心。因為自我的判斷會告訴你要看與否。當然如果牽扯到"教育閱讀"之類的(比方說不應該太早讓孩子看電視以及接觸網路,因為他們還不能取捨)是另一回事了,但我想不在本篇討論範圍內。我的想法是,不應該說這是 Blog 盛行的缺點,因為工具本身是無罪的。


而除了"自我判斷"的觀點以外,我想到了另一件事。

就是在這個已經不受規範約束的我,自己想看的東西會不會只是偏於某個面向?不再追求多樣性,而只看喜歡的東西的我,是不是過度偏食?在這個想法下,我覺得得去"強迫"自己去看一些不同的東西,多多充實自己的不同面向。不過這是屬於自我反省的部分了,和本文也無關: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