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長輩 gslin 提供網頁:Maximum value of z-index

看起來現在通行的幾個 browser(IE, Firefox3, Safari4, Opera9) 都是吃 2147483647 這個值。

會需要指定 z-index 最大值的狀況,是要確保指定 element 顯示一定要在最上層不會被蓋掉。

不過我遇到的狀況還滿有趣的:我要確保廣告不被使用者的自訂元件所蓋掉,但同時有一些站方提供元件又不能被廣告所蓋住。

解法是將這些元件都設定 inline style z-index: 2147483647 (inline style 的優先權最高)。在同樣的 z-index 值的狀況下,會根據在 dom 裡的順序決定誰在上層,越後面的越高。於是廣告要放在比較前面的地方,然後依序將要保留的官方元件補上去。同時確保使用者的自訂元件在 dom 裡不會在廣告版位之後出現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