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連結: 這裡
以下是 Ptt2 的 uranusjr 的譯文: (經他本人同意,且他說這篇譯文作者放棄所有權利同意任意形式的轉載 XD)


哈囉,我是 David Pogue。在我的新一期專欄我要來評論一下 Windows Vista,這個花了微軟五年,以及超過一千五百萬行程式碼所創造的作業系統。

它有許多相當不錯的功能,看來的確賞心悅目,也比之前版本的 Windows 要安全。不過有一件事情很讓我困擾就是,很多人主張微軟在 Vista 的開發創建上,得到了與成就不相稱的讚譽。他們說,Windows Vista 完全只是竊取蘋果電腦作業系統,Mac OS X,的成品。

好吧的確,微軟弄上了許多漂亮的小三角形來縮小目錄,這和 Mac OS X 一樣,而且他們也各有一個差不多的月曆程式。也沒錯,他們的確做出了一個不錯的相片管理程式,和 iPhoto 類似。

但你知道嗎?這其實只是迷信而已。我認為這些說微軟抄襲 Mac OS X 的主張只是蘋果迷在酸人,而在這段影片裡我打算證明這件事。我要證明微軟「並沒有」竊取 Mac OS X 的想法。我們開始吧。

你在 Mac OS X 裡看到的會類似這樣。按下按鈕,打進在找的東西,接著 Spotlight這個功能就會找出你的檔案系統裡所有的文件、圖片以及 e-mail 訊息。嗯,現在 Windows Vista 裡面也有這個功能了。在開始裡面有個小欄位可以打進你想找的東西。但這是抄襲 Mac 的 Spotlight 而來的嗎?不是喔。怎麼證明?再看一次。蘋果的搜尋清單在螢幕的右上方,而微軟的搜尋格則在螢幕的左下角。完全不一樣的。

繼續吧。這是他們稱作 Sidebar 的新功能。許多 pop-up 小程式可以追蹤天氣、股市、或者貨幣兌換率之類的東西。蘋果也有一個和這個非常接近的功能,但真的一樣嗎?我不覺得。蘋果的那些 pop-up 程式稱作「widgets」,微軟的叫做「gadgets」。「widgets」、「gadgets」,不一樣的。我再給一個例子。這幾年 Mac OS X 附了一個相當酷的三維西洋棋遊戲。在 Windows Vista 裡也有一個三維西洋棋遊戲。好好我知道,目前為止看起來完全是抄襲,但注意,在麥金塔上面你可以改變棋盤的材質,選項有木質、金屬、大理石,或者草皮。但在Windows Vista 裡,選擇是大理石、木質,或者陶瓷!所以我們終於可以把問題解決了。微軟絕對不是個只乾坐在那邊準備拷貝別人的東西,而不自己創造的大爛貨,而我們也要建立一個概念,Windows Vista 有著完全屬於它自己的特色!V for Vista, b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