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 Pixnet 的內建編輯軟體實在是有點太小了,所以試著用離線編輯軟體。
之前有試用過 Windows Live Writer,不錯用,但可惜的是只能在 Windows 上使用。
現在用 MAC 的關係,所以來試試 ScribeFire。

使用 ScribeFire 要先安裝 Firefox,然後到 ScribeFire 的 Addon 下載頁面下載安裝。

安裝完成重開 Firefox 後會在視窗右下角發現類似記事本的橙色圖示


在圖示上連按兩鍵就可以打開 ScribeFire,或者你可以右鍵打開選單:

我的建議是選擇"新分頁開啟",因為預設的"頁面中開啟"看起來有點擠。

打開之後的頁面:

點選"啟動建立帳號精靈"來加入你的 Pixnet 帳號:


API 網址輸入 http://api.pixnet.cc/blog/xmlrpc


這樣就完成了,然而此時畫面沒有任何變化,原來是 ScribeFire 會在下一次開啟時才會重整帳號 Blog 的帳號設定。
重開 ScribeFire 就可以看到重整後的畫面。

接下來就可以發表你的文章了。

至於關於 ScribeFire 的詳細使用方式,網路上已經有許多教學文章了,有興趣的不妨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力小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